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宣传>韶州视点
韶州视点

翁源县:多措并举 深挖细查涉黑涉恶腐败问题

来源:南粤清风网发表日期:2018-06-22 10:52:00

自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翁源县纪委监委多措并举,深挖细查群众身边涉黑涉恶腐败问题。据统计,今年1—5月,共立案查处涉黑涉恶腐败案件4宗。

据了解,该县纪委监委专门成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明确领导小组成员及各室(部)的职责分工和具体工作要求,确保上下级和各室(部)之间紧密配合,相互协作;建立健全问题发现、线索处置、直查督办、责任追究、通报曝光等工作机制,统筹部署推进涉黑涉恶腐败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在微信公众号、官方网站及信访信息系统增设“涉黑涉恶腐败”举报专栏,在县直各单位、8个镇(场)156个村显眼位置张贴海报,鼓励群众积极举报身边的涉黑涉恶腐败问题;在开展县委巡察、线索排查的过程中,深挖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

在此的基础上,该县纪委监委还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监督调查工作情况进行定期汇总、综合分析,总结先进经验做法,并实行“通报曝光机制”,对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典型案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形成有效的强有力震慑。(翁源县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