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宣传>韶州视点
韶州视点

乐昌市庆云镇:流动宣传车 助力扫黑除恶

来源: 本站发表日期:2018-08-15 10:41:00

“欢迎广大人民群众积极行动起来,检举揭发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近月来一辆外形独特的“扫黑除恶宣传车”每天穿游在庆云镇的乡道上,循环播放着扫黑除恶相关内容。

今年7月以来,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顺利进行,进一步扩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覆盖面,构建全方位、立体化宣传格局,该镇在原来挂横幅、贴标语、发资料、入户宣讲等传统方式广泛宣传的基础上,还精心打造了贴着醒目标语、顶着高音喇叭的“扫黑除恶宣传车”,通过每天入村、入组不间断循环播放扫黑除恶相关内容,让宣传内容入眼入耳入脑入心。

当看到较多群众在田间地头劳作时,随车人员还会下车给群众发放宣传资料、为大家宣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具体内容,通过一点一点的渗透,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率,鼓励引导广大群众自觉遵纪守法,积极踊跃揭发检举“村霸”、宗族恶势力、“保护伞”等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最大限度地发动群众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行动中来。

据悉,自扫黑除恶工作开展以来,庆云镇已向全镇群众发放《致全镇广大人民群众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公开信》和宣传小册子等宣传资料共计4000余套,在主要道路和各村显著位置悬挂横幅40余条、张贴标语400余张,并要求镇村干部结合驻点日入户进行面对面宣讲。(乐昌市庆云镇  吴莉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