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宣传>韶州视点
韶州视点

翁源县:召开纪检系统涉黑涉恶工作推进会

来源: 本站发表日期:2018-08-15 10:43:00

近日,翁源县纪委监委展开全县纪检监察系统惩治涉黑涉恶腐败工作推进会,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杜奇立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议指出,要在学习贯彻省扫黑除恶第一专项督导组组长李汉雄在韶关市扫黑除恶督导动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基础上,扎实贯彻市委书记莫高义的讲话精神,善于结合翁源惩治涉黑涉恶工作实际,全面、有序、高效地做好惩治涉黑涉恶专项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责任感。高度重视省、市各级督导工作,充分理解省扫黑除恶第一专项督导组组长李汉雄的讲话精神,切实贯彻市委书记莫高义的各项要求。二是持续加大涉黑涉恶的宣传力度,形成浓厚的社会氛围。联合扫黑除恶办不定期对我县惩治涉黑涉恶腐败工作动态、宣传活动、工作成果进行宣传报道。三是加大惩治涉黑涉恶腐败的线索排查力度。从信访举报、县委巡察、日常监督、案件深挖和专项监督等方面入手,广泛收集问题线索并及时处置,同时加强与法院、检察、公安等机关的联动协作,进一步做好纪法衔接和线索摸排的双向移交机制。四是加大对涉黑涉恶腐败线索的审查调查力度。一方面要快速查办受理案件,时刻保持紧迫感;另一方面通过案件深挖,在审查调查中发现和深挖相关问题线索,加大打击力度。五是建立健全台帐资料管理。确保惩治涉黑涉恶腐败的各项资料规范建立、台账齐全、安全管理、硬件达标。

会议强调,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加强学习、认真贯彻执行,有力地推动全县惩治涉黑涉恶腐败工作的开展,确保翁源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翁源县纪委监委  曾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