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宣传>韶州视点
韶州视点

乳源县纪委监委:送课到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

来源: 本站发表日期:2018-08-17 10:15:00

“收看了发生在乳城镇的警示教育片,聆听了县纪委监委干部给基层党员的授课,倍受教育。”8月16日上午,刚参加过培训的桂头镇塘头村党支部书记深有感触地说。当天,乳源县纪委监委送课到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桂头塘头村委,两委干部及村民小组长50多人参加法纪教育课。

据悉,该县监察委成立后,为让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和利益观,提高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乳源县纪委监委成立法纪工作宣传队,采取“送课下乡”的形式,组织工作人员巡回全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举办村级干部法纪教育培训班,对全县7个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开展为期半个月的法纪培训。 

据了解,培训内容涉及该县监察委的成立对加强村级所起的重要作用、近年来我县农村基层党员干部职务犯罪的特点和成因、观看本县拍摄的廉政教育警示片等。同时,围绕近年来县纪委立案查处的村干部违纪违法行为的多个典型案例剖析,以案说法、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等形式,对村干部进行廉政勤政教育。

听完讲座后,大家都获益匪浅,纷纷表示“以前总认为法不责众,现在县监察委成立了,打击职务犯罪力度更大,范围更广,今后工作一定要依法依规,有理有据。”(乳源纪委监委  谢祚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