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宣传>韶州视点
韶州视点

始兴县林业局部署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绿剑2018”专项打击行动

来源: 本站发表日期:2018-10-18 15:16:00

近日,始兴县林业局召开全县林业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暨“绿剑2018”专项打击行动推进会,落实省林业厅、市林业局工作部署,对全县林业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绿剑2018”专项行动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要求,林政部门、森林公安、森林资源管护大队等有关部门要认真领会省、市会议精神,落实廖庆祥副厅长的三点工作要求,着力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林业干部使命感、紧迫感。划分出辖区盗伐林木严重的重点区域,按照“一年治标、二年治根、三年治本”的目标,制定整治工作方案,严抓落实。森林公安要发挥主力军的作用,严厉打击各类破坏森林资源行为,破解工作中“打财、破伞、断链”瓶颈,对涉林涉黑涉恶案件进行全方位打击,坚决遏制住盗伐、滥伐林木行为高发态势。

会议强调,各部门要迅速行动起来,组织人员对经营野生动物市场进行进一步拉网式、不留死角的大清查行动,坚决查处非法经营野生动物的行为,严厉打击乱捕滥猎野生动物行为。(始兴县林业局 陈巧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