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宣传>韶州视点
韶州视点

翁源县:“五个一”扎实开展巡察整改工作

来源: 本站发表日期:2018-10-18 15:19:00

日前,翁源县召开县委巡察整改工作会议, 会议对县委各巡察组开展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通过几轮巡察,巡察队伍的能力和业务水平均有较大提高,巡察方式方法更有针对性、更加规范化,了解情况更为深入,发现问题也更为精准,有效地发挥了巡察“利剑”作用。为进一步扩大和巩固巡察结果的运用,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到实处,下一步将从五个方面进行整改。

一、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肃对待反馈意见和整改。反馈时向镇(场)党委说清楚、谈透彻巡察发现的问题和反馈意见,对一些突出问题要毫不留情地予以指出,实事求是、切中要害,达到巡察“政治体检”的效果。

二、进一步调查核实问题线索,加强对巡察问题的跟踪督办。将巡察发现的问题线索进行分类处置,一般性问题要及时移交所在镇(场),督促镇(场)党委抓好落实,该立案就立案,该查处就查处;重要问题线索要上提一级管理,加强跟踪督办,确保所有问题线索处置到位,切实推进问题线索管理规范化、制度化,持续发挥巡察震慑作用。

三、进一步运用巡察成果,充分发挥巡察标本兼治作用。要针对发现的问题,研究制定和完善相关制度和措施,并督促相关部门落实整改,避免类似问题再次出现。

四、进一步压实被巡察单位整改的主体责任,高标准制定好整改方案。被巡察单位要以巡察发现的问题入手,制定巡察反馈整改方案,有计划、有步骤地加以实施。同时,进一步加强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持续抓好后续整改工作,深化巩固巡察整改成果,实现党风政风进一步好转。

五、进一步切实提升巡察干部队伍整体素质,提高巡察工作的质量。巡察干部队伍要认真学习上级有关政策法规,落实相关文件要求,积极学习借鉴上级和其他地方的经验做法,不断增强巡察队伍的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进一步发挥巡察“利剑”作用,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翁源县纪委监委  曾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