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宣传>韶州视点
韶州视点

乐昌市:提升业务能力 打造巡察尖兵

来源: 本站发表日期:2018-10-19 08:55:00

为进一步提升巡察干部履职能力和业务素质,确保市委第六轮和第七轮巡察工作顺利推进,近日乐昌市委举办巡察干部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

次培训巡察工作业务骨干结合巡察工作实践,围绕准确把握巡察工作新部署新要求,对为什么巡、巡什么、怎么巡、如何巡出成果进行了详细阐述,对巡察要处理的几个关系、巡察发现问题线索技巧与处置、巡察工作实务、巡察报告撰写重点问题进行深入解读,对村级党组织巡察重点内容和村级相关业务知识进行了系统培训

此次培训重在用好现有的巡察经验,引导巡察干部学思践悟、学干结合,进一步提高对巡察工作的认识和理解,精准升级理论水平和实操能力,打造巡察尖兵,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

“巡察干部最重要是要‘硬’,思想政治能力素质、纪律意识责任担当,样样都要过硬,做‘硬’干部,方能啃下‘硬’骨头。开展形式多样、富有针对性与实操性、不断适应巡察新要求的培训,持续为巡察干部升级各项‘硬’指标,才能达到‘出巡’的根本目的。”该市巡察机构主要负责人表示。(乐昌市纪委监委  吴莉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