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宣传>韶州视点
韶州视点

浈江区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促进民营经济发展

来源: 本站发表日期:2018-12-07 14:53:00

12月6日,浈江区纪委监委召开全区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座谈会,就如何构建既“亲”又“清”的新型政商关系进行座谈交流。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曾光明出席座谈会并讲话,来自该区工业、农业、商贸等行业的10位民营企业家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民营企业家结合自己企业近年来在浈江的发展情况,畅谈对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感受,提出真诚的意见建议。大家普遍反映,近年来浈江区政务服务的质量与效率有了极大提升,营商环境有了明显改善。企业家们建议领导干部要多下企业调研了解情况,进一步在明晰产业结构布局,帮助企业明晰发展定位上下大力气,深入企业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并继续在简政放权、整合服务资源、减少审批环节等方面下功夫,不断加强制度建设,使各项管理更趋完善,服务机制更顺畅,服务水平更高。曾光明对企业家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一一记录,并现场予以解答,对部分问题提交区委区政府研究解决。

曾光明强调,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需要全区政商相向而行、共同努力。一方面,各级领导干部要主动承担起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责任和使命,做到三“亲”三“清”。既要做到感情认知上“亲”、平等交往上“亲”、主动服务上“亲”,又要做到头脑清醒、边界清晰、交往清廉;另一方面,民营企业家也要努力做到三个“讲”:讲正气、走正道,讲真话、建诤言,讲修为、懂回报。希望广大民营企业家认真把握浈江新兴产业发展方向,既找准定位,又锐意创新,继续围绕区委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坚持融入珠三角、服务大湾区,狠抓产业发展、城市提升、区域发展的“三大主题”工作部署;在“产业园、老旧城区、东环线、农业农村”四大主战场上有所作为,强化生态环保意识,提高绿色生产和安全生产的水平,努力提高自身产品和服务的核心竞争力,在新一轮的改革发展大潮中把自身企业做优做大做强,争当浈江高质量发展的中坚力量。

最后,曾光明表示,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将坚决落实中央、省、市、区委、区政府关于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一系列决策部署,旗帜鲜明的支持和保护民营经济发展,保障民营企业家合法权益,严厉打击机关单位及其工作人员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行为,以更有力的举措,推动全区民营经济实现新一轮大发展,为浈江争当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浈江区纪委  曾炳祥 曾志华 吴美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