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宣传>韶州视点
韶州视点

乳源:一次特殊的节后“送温暖”活动——乳源县纪委监委对近年来受处分在职干部进行回访

来源: 本站发表日期:2019-02-20 09:03:00

为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大力营造鼓励改革创新、支持担当作为、宽容工作失误氛围。新春伊始,乳源县纪委监委对近年来受到党纪政务处分的部分在职干部展开了“暖心”回访,让受处分干部在特殊的节日里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此次共回访12名在职副科级干部和科员,年龄均在50岁以下都是近年来因在工作方面受到党纪政务轻处分。回访主要通过与回访对象本人及所在单位领导和工作联系紧密的党员干部进行个别面谈、民主测评以及单位提供书面评价等方式开展,深入细致了解回访对象对所犯错误的认识和改错纠错情况,以及受处分后的思想、工作、生活等各方面表现和存在的困难。对认错态度好、积极改正错误、群众反映较好,工作能力较强、表现优秀的受处分干部,及时给予肯定和鼓励。对个别思想尚未转化的受处分干部,进一步加强教育引导,指出其不足,帮助其改错纠错。

“这次回访,让我深深地感受到组织的温暖和关爱。自从受处分以来,我清醒地认识到自己的错误,是组织在我犯错误的时候及时的拉了我一把,我深深地体会到处分是组织对我的保护。”一位受处分干部在接受回访时感慨地说道。

回访工作结束后,工作人员在回访登记表中如实登记回访对象的思想动态、工作表现和认错态度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连同回访评价表、民意测评表,实行“一人三表”进行装订归档。同时,将回访情况向回访对象所在单位反馈,并报县委在督促所在单位加强党员干部日常教育管理的同时,为县委选人用人提供客观公正的意见建议。

据悉,近年来,乳源县纪委监委十分重视做好纪律处分的“后半篇文章”,认真贯彻落实三个区分开来”、“两个尊重,以历史、发展、辩证的眼光看待人和事,最大限度的消除受处分干部思想顾虑,鼓励受处分干部担当作为。此次回访工作,该县纪委监委专门成立了由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的回访工作领导小组,并于春节前制订了回访工作方案,确定了回访目的、对象、方式、时间、内容、工作人员和具体实施方法、步骤。同时,组织回访工作人员提前熟悉回访对象的违纪案情和与案情相关的政策法规,精心制定回访谈话提纲,有针对性地开展访谈活动,力求达到回访效果的最大化。(乳源县纪委监委  许双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