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宣传>韶州视点
韶州视点

南雄市帽子峰镇:力推“三抓”狠纠“四风”

来源: 本站发表日期:2019-02-20 16:40:00

为进一步促进落实省、市纪委纠正“四风”工作的通知,让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常态化、制度化,有效遏制“四风”问题反弹,南雄市帽子峰镇纪委明确问题导向、严明检查方式,严格执纪问责等方式,驰而不息正风肃纪纠“四风”。

抓早,增强反腐拒变“免疫力”。立足早部署、早提醒、早预防,在提醒教育、强化学习、坚定信念上下功夫。该镇在节前通过党委会、中心组学习会、干部职工大会,重申学习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市委纠正“四风”工作精神,强调各级党支部要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管好自己,更要带好队伍,知敬畏、能自守;坚持开展领导干部提醒谈话教育,使党员干部及时认识到问题所在,纠正行为偏差。

抓实,打好监督执纪“组合拳”。帽子峰镇纪委通过采取发送通知、专项督查、邮箱举报等方式,紧盯“四风”问题,打好监督执纪组合拳。紧盯各个重要时间节点,坚持在元旦、春节等重大节日前,下发廉洁过节通知。由镇纪委牵头成立专项督查组,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坚决整治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搞违规公款购买、违规收送 、违规收送、违规占用、违规插手干预或参与经营的问题以及“四风”问题,截至目前,开展专项督查6次;同时,进一步畅通群众监督渠道,公开邮箱举报方式。

抓严,坚持惩治腐败“零容忍”。帽子峰镇纪委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如有顶风违纪问题坚决查处、决不手软,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形成震慑,坚决维护党纪党规的严肃性和权威性,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防“四风”反弹。(帽子峰镇纪委 黄君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