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宣传>韶州视点
韶州视点

南雄市纪委监委:措施得力 巡视移交件一次办结无退回重办

来源: 本站发表日期:2019-02-20 16:46:00

2018年3月至5月,南雄市纪委监委共收到中央、省委巡视组移交的群众信访举报156件,接近常年的信访总量,虽然时间紧迫、任务艰巨,由于措施得力,工作到位,在期限内全部办结,较好地完成了巡视移交件的查办任务,没有出现退回重办或由上级进行督办的情况。

集中主力。为确保巡视移交件及时办结,该市从委机关、派驻纪检监察组、及镇(街)纪(工)委抽调近40名办案骨干组成若干个工作组,集中主要力量专门查办中央、省委巡视移交的信访件。疑难复杂的信访问题还由委领导包案,从初核方案制定直至办结全程参与。同时在后勤保障方面也优先给予安排,为查办工作顺利开展积极创造条件。

    快速处置。凡巡视移交的信访件,一律列入重要件的范围,及时梳理分类,组织专门人员逐件进行分析研判,提出处置意见,落实承办人员,并在当天全部分流完毕。

设立台账。该市还建立专门巡视移交收件及办理登记台账,将线索编号、收件时间、反映人、被反映人和单位职务、内容摘要、线索处置方式、承办部门和责任人、要求办结时间、查办结果等逐项列明,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由专人负责做好转办督办、查办结果跟踪,并实行销号管理,确保流转有序、过程可溯、结果可查。

限时办理。该市对信访件办理时间也作了明确要求,实名举报办理时间为三天,并及时做好反馈工作;其它件的办理时间为五天,确保信访件办理的时效。

审核把关。该市将巡视件列为重点审核的范围,由委领导及相关人员专门负责对信访件办理质量进行审核,逐件过关。审核的重点是信访件所反映的问题是否查清、证据材料收集是齐全、处理是否恰当、初核报告撰写是否规范等内容,对不符合结案要求的一律要求承办人员及时补充完善,直至达到结案要求。(南雄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