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宣传>韶州视点
韶州视点

浈江区强化履职担当 抓实信访举报处置工作

来源: 本站发表日期:2019-06-26 09:23:00

今年以来,浈江区纪委监委从严监督执纪,强化履职担当,强化信访举报动态分析,抓实信访举报处置工作。1—6月,该区共接受控告类信访举报94件,去年同期87件,对比上升0.8%。

据了解,该区纪委监委通过畅通信访举报渠道,拓宽线索来源,让群众的举报更便捷,设立信访举报信箱,公布举报电话,领导接听接访等方式,及时掌握社情民意,提升信访办理工作质量。在受理举报、收集线索的同时,不断加强与公安、司法及相关执法执纪业务部门沟通协作,强化横向联系,实行信息共享,从中获取有价值的问题线索。结合整治形式主义、扶贫领域腐败问题、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全面收集问题线索,建立问题台账,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为把信访举报督办作为一项常态性工作来抓,该区纪委监委明确委领导班子成员为信访举报督办责任人,要求对各自联系镇(街)纪(工)委的信访举报件包案督办。对群众反映强烈的信访问题,实行领导包案督办,快查快办,直至查清事实、息诉息访。对未化解的信访积案进行不定期摸排,了解群众矛盾纠纷及问题需求,及时和相关部门对接,采取有效举措积极妥善化解矛盾,并做好跟踪反馈。(浈江区纪委  曾炳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