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宣传>韶州视点
韶州视点

乐昌市:庭审变“课堂” 党员干部“零距离”受教育

来源: 本站发表日期:2019-06-27 08:45:00

6月25日乐昌市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该市大源镇新秦村原党支部书记欧某某涉嫌贪污罪一案。乐昌市纪委监委组织被告人所在镇村党支部书记和相关党员干部约30人到庭旁听,“零距离”接受警示教育。


庭审回顾了被告人欧某某的犯罪事实及其突破“底线”跨越“红线”走上违纪违法道路的过程,让旁听人员真切感受法律的威严,进一步强化了纪律意识和法律意识。

逃,逃去哪?违反党纪国法,逃去天涯海角也逃不掉纪法的严惩啊!”看到昔日同是村党支部书记的欧某某因贪腐走向外逃,最终走上了被告席接受法律的审判,让现场旁听的村党支部书记备受震撼,纷纷表示要以案为鉴,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廉洁自律,恪尽职守努力提升依纪依法履职能力。

据悉,这是该市纪委监委联合公安机关成功追逃并移送检察院的第一案,也是监察体制改革以来组织开展的第三期旁听职务犯罪案件庭审活动。建立旁听庭审常态化工作机制,把庭审变“课堂”,是该市纪委监委在开展以案治本工作中的一种新尝试,旨在把执纪审查成果转化为警示教育效果,达到“庭审一案、教育一片”的效果,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乐昌市纪委监委  吴莉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