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宣传>韶州视点
韶州视点

浈江区纪委监委加强谈话提醒 落实监督责任

来源: 本站发表日期:2019-06-27 10:11:00

今年以来,浈江区纪委监委积极把谈话提醒作为推动各级党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对党员

部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进行谈话提醒,避免小问题演变成大问题。1—6月,该区共提醒各级领导干部227人次。

据了解,该区纪委监委在谈话提醒工作中切实做到与一般谈心谈话、工作谈话、诫勉谈话、任前廉政谈话区分开来,避免泛化和“以谈代纪”;同时,强调惩治这一手绝不放松,防止避重就轻。在谈话提醒具体操作中,注重把握和处理好谈话函询、抓早抓小与后三种形态特别是第四种形态之间的关系,做到抓早抓小和惩治腐败两手抓。

该区各级党组织对“两个责任”中发现存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以咬耳扯袖的方式进行提醒;对于一些工作纪律作风存在轻微违规违纪问题的,以红脸出汗的方式进行告诫,责令整改。在谈话提醒的形式上,尤其是对于党员领导干部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该区纪委监委主要采取个别谈话的形式,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纠正问题。重点围绕关于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的要求以及其他工作发现的问题开展谈话提醒,有效管住了一些干部的问题苗头。

为进一步监督履行主体责任,该区纪委监委建立了履行主体责任谈话提醒机制,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强化了日常教育和监督管理,把从严执纪摆上党风廉政建设的突出位置,着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该区做好谈话提醒全程留痕机制,对实施抓早抓小措施记录在案,谈话提醒工作在有序进行,并通过加强领导、完善工作机制等多种方式,确保谈话提醒取得实效。该区对被谈话提醒对象在干部政绩档案、评先评优等工作中严格审核。目前,此项工作成为该区解决干部不作为、释放干部活力、营造良好干事创业氛围的重要抓手。 (浈江区纪委  曾炳祥  刘玉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