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宣传>韶州视点
韶州视点

翁源县:今年1-7月共受理信访举报172件次

来源: 本站发表日期:2019-08-15 16:37:00

 

今年以来,翁源县纪委监委着眼新时代、迎接新挑战,聚焦主责主业,创新信访方式方法,优化受理办理程序,不断拓宽信访工作渠道、不断推动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切实履行好“晴雨表”和“参谋部”作用,1-7月共受理群众信访举报172件次。

据了解,该县纪委监委按照问题线索“主渠道”的职责定位,建立信、访、网、电、舆论等“多位一体”的信访举报监督网络,分类归置本级管辖干部、实名举报、扶贫领域、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等问题线索台账,将15天内完成信访流转缩短至5天内,全面、高效、动态的保证信访件“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同时,构建良好的内部协作机制,对收件、拟办、转办、移送、了结、存档等环节“一条龙”管理。积极研判当前信访工作,形成专题调研报告,发出《关于进一步加强我县低保工作的监察建议书》,清理不符合低保人员200人。紧扣关键节点,优化资源配置,以细心、耐心、恒心的态度坚持做好信访工作,优化干部清正廉洁、勇于担当的政治软环境。(翁源县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