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宣传>韶州视点
韶州视点

曲江区委巡察组向8个单位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 本站发表日期:2019-08-15 16:41:00

 

近日,区委巡察组分别到区交通运输局、区委党校、区发改局、区人社局、区残联、区工信局、区供销联社、团区委等8个单位反馈巡察情况,督促被巡察单位党组织扎实抓好整改,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区委副书记林应良,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代理主任王长征等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出席反馈会议并讲话。

巡察反馈会上,区委巡察组向各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情况。党的十八大以来,各被巡察单位能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在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强化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但从巡察情况看,被巡察单位组织仍不同程度地存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党组织建设不够规范、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不到位等管党不力、治党不严的问题。

会议强调,巡察是政治巡察,也是政治监督。各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对反馈的问题意见要从政治站位、政治立场、政治观点上来认识把握,切实增强抓好问题整改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坚持从严从实,采取过硬的整改措施,讲究整改方法,层层落实整改责任,抓实抓细问题整改工作;要明确纪律要求,以高度负责的态度、较真碰硬的作风、勇于担当的气魄抓好整改,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让区委放心、让群众满意。

各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纷纷表示,将从讲政治、讲党性的高度,对反馈的问题意见虚心接受,照单全收,不折不扣地按时保质完成好各项整改任务,真正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确保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到位、取得实效。(曲江区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