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宣传>韶州视点
韶州视点

武江区:充分运用正反典型把主题教育引向深入

来源: 本站发表日期:2019-10-15 15:52:00

信念不过硬,弱化自己共产党人身份;政治不过硬,弱化自己党员干部身份;责任不过硬,弱化自己先锋战士身份;作风不过硬,弱化自己人民公仆身份……日前,武江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警示教育会暨2019年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会议结合该区近年查处的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例深刻检视了当前干部队伍中存在的“四个不过硬、四个弱化”问题,警示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以案为鉴、以案为镜、以案促改,守好清廉干净的为政底线,做到心有敬畏、行有所止。

据悉,为深入推进主题教育,加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再补钙”、党性修养“再淬炼”,武江区组织开展了“三个一”活动,即接受一次红色基因洗礼,聆听一场先进模范事迹报告会,开展一次身边警示教育。该区先后组织处级领导到辖区内重阳镇南岸村原中共南方工委交通站遗址和万侯红色村开展革命传统教育。举办“不忘初心·与国同梦”迎国庆文艺演出,举行国庆升旗仪式和集中收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现场直播等,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的爱国之情。邀请了“感动韶关道德模范” 李卫群、“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张泽磊、优秀创业农民代表龚玉敏分享他们的奋斗故事,以先模攻坚克难、拼搏奋斗的精神激励党员干部勇挑重担、担当实干。

下一步,该区将结合实际继续深化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形势政策教育、先进典型教育和警示教育,在正面典型、反面警示中检视自我、坚定信念、继续前进。(武江区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