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宣传>韶州视点
韶州视点

武江区纪委监委:发扬长征精神 走好新长征路

来源: 本站发表日期:2019-12-06 09:57:00

日前,武江区纪检监察机关党支部组织党员前往“红色特色小镇”——仁化县城口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现场重温那段血火交融的历史,回望激情燃烧的岁月,缅怀先辈英烈的事迹,接受一次教育洗礼。

在红军长征粤北纪念馆,丰富的历史文献资料、影视作品、油画以及雕塑等艺术表现形式,加上声、光、电、VR等新技术手段,让我们仿若置身于那段荡气回肠的历史岁月,真切地重温了红军长征过境粤北的战斗历程,体会了红军在艰苦卓绝情况下不畏牺牲的斗争精神,对红军长征这一部“无与伦比的现代史诗”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在城口,当地的交通联络站旧址、红军街、胜一理发店、打铁铺旧址等都述说着一个个悲壮的革命斗争故事,也蕴含了粤北人民积极支援红军的军民鱼水情谊。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纷纷表示印象深刻、深受教育,在新时期新形势下,将不负先辈所托,赓续红色基因,发扬长征精神,走好新时代长征路。(武江区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