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宣传>韶州视点
韶州视点

武江区:大力营造“举报贪腐 共创廉洁”良好环境

来源: 本站发表日期:2019-12-06 16:54:00

12月2日至6日,武江区惠民街在14个社区开展“举报贪腐  共创廉洁”信访举报宣传周活动;

12月3日,武江区龙归镇启动为期5天的信访举报宣传周活动;

12月4日,武江区新华街开展了“正风肃纪 举报贪腐 共创廉洁”信访宣传活动;

12月5日,武江区纪委监委联合西河镇纪委共同开展“举报贪腐 共创廉洁”信访举报宣传活动。

……

连日来,为进一步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引导群众依法理性举报、实名举报,积极优化、营造良好的举报环境,武江区在7个镇街同步集中开展信访举报专题宣传活动。截至目前,区镇两级通过定点接访宣传、入户宣传等方式派发有关宣传资料5000余份,现场接受群众咨询800多人次。

活动现场,纪检监察干部面对面为群众答疑解惑、接受现场咨询,向群众派发《“举报贪腐 共创廉洁”信访举报指南》宣传册并耐心细致地向群众介绍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受理范围、实名举报的要求及规定、纪检监察机关“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受理群众信访举报的原则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规定的监察对象,同时,也向广大群众宣传纪检监察机关严查诬告陷害、优化举报环境的力度举措,积极引导群众正确行使权利,依纪依法、逐级举报,共同营造有序有效的信访举报环境。(武江区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