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宣传>韶州视点
韶州视点

浈江区纪委监委:“三举措”打造巡察“铁军”

来源: 本站发表日期:2020-04-01 17:23:00

2019年以来,浈江区着力加强巡察队伍建设,不断提升业务能力,严明工作纪律,强化自我监督,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强、作风硬、敢担当的巡察“铁军”。

一是强建设。坚持把巡察作为发现、培养、锻炼干部的重要平台,制定《巡察工作人员管理办法》《巡察干部考勤制度》等相关机制,充分发挥巡察“熔炉”作用。2019年,抽调60名优秀干部到巡察岗位锻炼;对120多名巡察人才库实行动态管理,进行充实更新;从巡察人才库提拔了14名科级干部;目前正在建立探索新提拔副科级干部参加一轮巡察工作的机制。

二是强培训。按照“走出去”“请进来”模式,进一步推动巡察工作提质增效。在开展每轮巡察工作前,采用“老兵带新兵”方式召开巡察业务培训先后组织30人次积极参加上级举办的巡察干部业务培训班等。建立办组会商制度,每个月定期至少召开1次巡察工作学习研讨会议,每年召开1次巡察工作总结会议。

三是强作风。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积极参加区纪委监委党组织活动,认真开展巡察组临时党支部工作。2020年全体巡察察干部取消春节休假,同心合力战“疫”,截至目前,共参与区纪委监委检查组60个123人次,发现问题115个,发现亮点经验55个,提出整改意见96条,为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坚强监督保障。浈江区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