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宣传>韶州视点
韶州视点

武江区召开九届区纪委五次全会

来源: 本站发表日期:2020-04-02 16:58:00

4月2日,武江区召开九届区纪委五次全会,会议采取主会场与分会场结合形式举行。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五次全会和十二届市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全区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全会指出,要认清形势,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清醒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问题,切实担负全面从严治党的新使命,坚定信心,以鲜明态度一以贯之全面从严治党。

全会强调,要聚焦重点,标本兼治,以过硬举措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为新时代武江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一要聚焦“两个维护”,站稳政治立场,严肃政治生活,强化政治监督,坚定不移地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二要聚焦决战决胜,紧盯疫情防控责任落实、紧盯稳增长领域重点工作,紧盯民生领域热点难点问题,紧盯扶贫领域突出问题,以更实作风、更硬举措全力为中心工作保驾护航。三要聚焦作风建设,对隐形变异的享乐主义、奢靡之风保持露头就打的凌厉态势,加大力度整治形形色色的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问题,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化风成俗。四要聚焦“三不机制”,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持续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五要聚焦权力制约,紧盯关键少数,保障制度执行,推进全面监督,坚持做深做细做实日常监督。

全会要求,全区各级党委(党组)第一书记要强化敢抓敢管第一责任人责任,各级党委(党组)要强化齐抓共管责任,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真抓严管的铁军责任,接续奋斗,担当履责,以务实成效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

会议审议通过了区纪委常委会关于《聚焦主责主业 强化担当实干 为武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在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提供坚强纪律保证》的工作报告,通过了全会决议,对述责述廉的4名区直单位党组书记进行了书面评议。(武江区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