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宣传>韶州视点
韶州视点

浈江区召开区纪委九届五次全会

来源: 本站发表日期:2020-04-02 16:59:00

日,浈江区召开区纪委九届五次全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五次全会、十二届市纪委五次全会精神,总结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过去一年,该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新成效,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准确把握管党治党新情况新问题,切实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蕴含的新思想新要求,进一步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自觉性;准确把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一以贯之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任务;准确把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赋予的新征程新使命,驰而不息夺取全面从严治党新胜利。

全会要求,全区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大监督保障执行力度,着力做好如下八个方面工作任务:一是坚守初心使命,突出政治监督,把“两个维护”始终贯穿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二是强化基层正风肃纪反腐,严肃查处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三是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四是落实落细监督职责,增强权力运行监督;五是巩固纠治“四风”成果,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六是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做实巡察问题整改“后半篇文章”;七是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强化廉洁宣传教育;八是加强思想政治和业务能力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浈江区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