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宣传>韶州视点
韶州视点

乐昌市纪委监委:以实际成效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来源: 本站发表日期:2020-07-10 17:06:00

近日,乐昌市纪委监委召开惩治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工作推进会暨领导小组会议,总结全市纪检监察机关上一阶段推进惩治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工作情况,并对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梳理和分析。

市纪检监察机关坚持把扫黑除恶作为守初心、担使命的具体行动,保持定力不动摇、紧盯目标,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高效推进,推动长效常治,奋力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全面胜利。一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常态化开展涉黑涉恶案件“一案三查”;二进一步聚焦工作重点,提高办案质效,确保“保护伞”应挖尽挖、挖深挖透;三是进一步加强以案促改,督促职能部门加强监管,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从“深挖根治”向“长效常治”的目标转化。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截至目前,该市纪检监察机关共摸排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43条,立案审查调查27人(其中“保护伞”案件19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2人,移送检察机关1人,切实以惩腐打伞的实际成效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乐昌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