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宣传>韶州视点
韶州视点

南雄市纪委监委:动真格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来源: 本站发表日期:2020-09-15 19:55:00

今年以来,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南雄市纪委监委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坚持标准不降、力度不减,紧盯老问题和新表现,全面检视、靶向治疗。

“四好农村路”作为南雄市2020年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民生项目,当前正值项目建设攻坚的关键时期,该市南亩镇6名公职人员因工作作风漂浮、走形式,漠视群众利益,对分管和具体负责的公路建设质量监管不力,导致该工程项目存在硬化厚度不达标、路面大量断缝、路侧出现蜂窝状等问题。今年8月,该市纪委监委对履职不力、工作不作为的6名公职人员进行问责,并在全市通报批评。

同时,针对当前“四好农村路”建设、脱贫攻坚、惠民产业发展等重点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市纪委监委畅通举报渠道,组织督查组直插一线,对媒体曝光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从严直查快办,以精准问责、严肃问责倒逼责任落实。

你好,为什么新增的相对贫困户半个多月还未按要求进行建档立卡……”,该市督查组在进行脱贫攻坚督查时,发现6月2日该市扶贫办已审批通过油山镇新增4户相对困难群众,但直到6月23日,该镇仍未按一户一档要求对4户困难群众建档立卡。对此,该市纪委监委对扶贫领域问题整改落实不到位、工作作风漂浮等4个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在全市进行通报批评,并由相关挂点市领导直接约谈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和责任人员,确保问题整改落实到位和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

此外,该市纪委监委还通过基层调研、个别访谈、组织暗访等方式,靶向查处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疫情防控、社会治理改革、基层减负等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乱作为突出问题截止目前共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36起,发出通报9期,党纪政务处分6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