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宣传>韶州视点
韶州视点

乳源县纪委监委:开展主题演讲比赛 传承清廉好家风

来源: 本站发表日期:2020-11-23 17:32:00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家庭家教家风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独特作用,传承好清廉家风,近日,由乳源县纪委监委、县妇联主办,县总工会、县融媒体中心协办的“树清廉家风  创最美家庭”演讲比赛决赛顺利落幕。


                                             图为选手演讲中

比赛现场,进入决赛的12名选手紧扣“树清廉家风 创最美家庭”这一主题,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讲述他们对传承清廉家风、修身处事、廉洁从政的认知、感悟和解读或讲述发生在自己家庭的感人家风故事,或引述展现优良家风的历史典故,或表达自己对家风及中华传统美德的理解,用真挚朴素的语言、真实鲜活的事例,诠释新时期良好家风的丰富内涵,传递了“清廉家风”蕴含的正能量,让现场观众受到了一次清廉家风的浸染和教育。


                                                 图为12名获奖选手

通过举办演讲比赛,使党员干部接受了一场润物细无声的廉政教育,引领全县广大党员干部树立以德立家、以勤持家、以廉守家的家庭理念在全县掀起了一股弘扬清廉家风的热潮。大家纷纷表示要自觉传承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用实际行动做清廉家风的传承者和实践者,以好家风涵养好的社会风气,营造家风正、党风纯政风清的良好氛围。(乳源县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