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宣传>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全面加强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 进一步提高施政能力和服务水平

来源:南方日报发表日期:2018-06-07 16:12:00

马兴瑞主持召开省政府全体会议
全面加强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 进一步提高施政能力和服务水平

6月6日,省长马兴瑞主持召开省政府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加强省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提高政府施政能力和服务水平。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施克辉应邀作专题辅导报告。

马兴瑞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加强党风廉政建设高度重视。党的十九大明确提出了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对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进行了全面部署。省政府党组和各部门、各单位党组(党委)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增强“四个意识”,切实把牢理想信念的“总开关”,旗帜鲜明讲政治,直面当前我省政府系统在思想建设、纪律建设、作风建设、廉政建设和能力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牢固树立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意识,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反腐倡廉的各项部署要求,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政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马兴瑞强调,省政府党组和各部门、各单位党组(党委)要认真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的指示要求和“四个走在全国前列”重要要求,进一步强化担当精神,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做到守土有责。要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的工作作风,开展好“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活动,发扬“钉钉子”精神,带头攻坚克难,推动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始终绷紧纪律建设这根弦,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牢记“五个必须”,坚决反对“七个有之”,坚决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流毒影响,抓好中央巡视发现的问题整改,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坚持惩防并举,加快建立健全党风廉政建设长效机制,继续以“零容忍”态度支持配合纪检监察部门打“老虎”、拍“苍蝇”,对腐败分子发现一个坚决查处一个,始终保持高压态势。

施克辉在专题报告中指出,深入学习和准确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要内化于心,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深刻领会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的理论原理、历史必然和现实意义,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自觉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外化于行,自觉坚定具体地讲政治,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自觉坚定具体地修身律己、干事创业,做到谨慎用权、慎小慎微、洁身自好、廉洁从政;自觉坚定具体地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流毒影响。要真正做到重党建、讲政治、为人民,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内心深处扎根,在工作实践中结出丰硕成果,为我省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作出应有贡献。

省领导林少春、李春生、黄宁生、叶贞琴、陈良贤、余艳红,省政府各部门、各直属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