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宣传>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韶关市: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上半年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33起

来源:南粤清风网发表日期:2018-07-27 14:58:00

今年以来,韶关市纪委监委坚持抓常抓细抓长,持续释放正风肃纪的强烈信号,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上半年,全市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33起,处理56人,其中给予党纪政务处分38人。

据了解,该市纪委监委紧紧抓住元旦、春节、端午等“四风”问题易发高发的重要时间节点,下发有关纪律要求的文件,进一步严明纪律,提醒党员干部主动增强纪律和规矩意识。组建55人的暗访队伍,采取定期与不定期相结合、集中检查与常态监督相结合、临时抽查与交叉检查相结合等方式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监督检查。对存在作风问题苗头的党员干部及时谈话提醒、函询诫勉,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进行严肃查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此外,该市纪委监委先后出台《韶关市机关作风和效能问责实施意见》《韶关市党员领导干部婚丧喜庆事宜报备制度》等规章制度,并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纳入“八小时以外”活动监督内容,建立健全领导干部重大问题、重要事项请示报告制度,纯洁党员领导干部社交圈、生活圈、休闲圈。(韶关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