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宣传>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韶关市纪委监委:多措并举提升信访举报工作质量 上半年共受理信访举报件1439件次

来源:南粤清风网发表日期:2018-08-20 15:35:00

今年以来,韶关市纪委监委主动适应监察体制改革新要求,聚焦主责主业,围绕“受理全覆盖、信息提质效、督办敢较真、基层办信实”的目标,不断提升信访举报工作质量。上半年,全市共受理信访举报1439件次,同比增长26.8%。

在建立“信、访、网、电”四位一体信访举报平台的基础上,韶关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充分运用“互联网+”思维,积极探索开辟新的举报渠道,方便群众随时随地、方便快捷举报,如南雄、始兴、翁源、武江等地纪委在微信公众号开通了“我要举报”栏目。此外,各级纪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在所监督单位,镇街纪委在村(居)设立检举举报箱,实现受理检举控告全覆盖。

监察体制改革后,韶关市纪委监委按照监察法和其他党内法规,严格界定和把握好受理范围,厘清职责边界,做到不缺位、不越位、不错位,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强化对检举控告类信访举报的分流办理,突出“快”字,坚持“日办、周转、季报”,切实提高处置效率。

对于聚焦检举控告类问题线索,韶关市纪委监委采取“办信人员初选,信访室主任精选,分管领导审批”的做法,筛选出重要问题线索。紧紧围绕纪律审查重点,重点关注“三类重点人”及不作为、慢作为、庸政懒政怠政现象,重点围绕扶贫领域腐败、涉黑涉恶腐败等重点工作,做好问题线索筛查。上半年,共筛查扶贫领域腐败问题线索301条,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线索36条。

韶关市纪委监委对重要案件和超时限久拖不决的案件,在实行电话督办、发函督办、通报督办、约谈督办的同时,结合难易程度、办理进展等情况,专门开展领导督办、重点督办,推进案件加快办结。(韶关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