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宣传>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郭健生书记深入派驻纪检监察组开展工作调研

来源: 本站发表日期:2018-10-17 15:55:00

10月17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郭健生,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察委副主任李熏杰,市监察委委员雷能福,市纪委监委办公室主任贺建军一行到派驻第一和第四纪检监察组开展工作调研,听取派驻以来工作情况汇报和意见建议,并对下一步工作提了具体要求。

首先,张联清组长汇报了派驻以来履职尽责工作情况,并就提升派驻干部队伍素质、优化监督方式、摸清监督对象、把握工作重点、处理监督与被监督“两张皮”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郭健生一行听取汇报后,与派驻一组全体人员开展了座谈,并对派驻纪检监察工作制度建设和履行监督职责进行了深入探讨。

最后,郭健生派驻组工作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派驻纪检监察组政治站位高,工作思路,工作作风实,监督效果。并就下一步继续抓好派驻纪检监察组工作提出了五项具体要求一要主动担当作为,提高政治站位,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践行“两个坚决维护”,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二要聚焦主责主业,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作用,把履职尽责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要正确处理好监督全覆盖和抓住“关键少数”之间的关系,重点探索对负责联系单位的“一把手”监督,督促其带头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要正确处理好监督和被监督单位之间的关系,增强工作职责定位;要正确处理好派驻组和委机关、分管委领导、联系监察室之间的关系,齐心协力解决实际问题,发挥协作机制优势,进一步增加工作紧密度。三要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形成强大工作震慑,聚焦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扶贫领域专项整治等中心工作,加大监督执纪工作力度,注重抓早抓小,加强提醒教育,打好“预防针”。四要牢牢守住执纪审查安全“底线”,最大限度降低工作风险点,认清“走读式”谈话严峻形势,增强危机意识,不断优化工作方式方法。五要加强派驻干部队伍建设,全面系统加强业务知识学习,严格执行《广东省纪检监察干部九条禁令》《广东省纪检监察干部行为规范》等有关规定,自觉遵守工作纪律,杜绝以案谋私、跑风漏气、执纪违纪等事件发生,全力打造一忠诚干净担当的“纪律机关”和“政治部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