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宣传>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韶关市纪委监委:开展纪检监察干部家访活动

来源:南粤清风网发表日期:2018-10-19 09:18:00

       为深入了解纪检监察干部思想、工作、生活情况,韶关市纪委监委近日制定出台了《关于开展纪检监察干部家访活动的实施方案》。

据了解,该市纪委监委开展家访活动,旨在搭建单位与家庭之间联系的桥梁,通过拉家常、访家情、察家风,及时了解纪检监察干部八小时以外的思想和生活现状,帮助解决纪检监察干部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体现组织的关怀和温暖,营造既严肃紧张又团结活泼的机关氛围,不断激发纪检监察干部爱岗敬业、积极进取的担当精神。

方案提出,家访人员和对象是:委主要领导家访市纪委领导班子成员;分管副书记、常委、监委委员家访联系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分管各室(部),市委巡察机构负责人;市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委机关各室(部)、市委巡察机构的负责人家访所在单位人员。家访内容包括:通报市纪委监委工作概况等;介绍受访纪检监察干部在单位的现实表现;听取家属对纪检监察工作、加强纪检监察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了解受访纪检监察干部家庭状况、家风情况、困难需求等家事;了解受访纪检监察干部工作之余的生活圈、朋友圈和兴趣爱好等情况;转达市纪委常委会亲切问候,感谢家属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支持。

该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开展家访活动,将有利于增强纪检监察干部的归属感和荣誉感,提升纪检监察机关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在稳中求进中实现高质量发展。(韶关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