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宣传>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全市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座谈会召开 旗帜鲜明支持保护民营经济发展

来源:韶关日报发表日期:2018-11-24 09:19:00

11月23日,市纪委监委召开全市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座谈会就如何构建既“”又“”的新型政商关系进行座谈交流。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郭健生出席座谈会并讲话来自我市不同行业的10位民营企业家代表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民营企业家代表讲真话、建诤言,畅谈对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感受。大家普遍反映,近年来我市政务服务的质量与效率有了极大提升,政商不“清”的现象得到了有效遏制,营商环境有了明显改善。企业家们建议领导干部多下企业调研了解情况,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并继续在简政放权、减少审批环节等方面下功夫,不断加强制度建设,使各项管理更趋完善。郭健生对企业家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一一记录,现场予以解答。

郭健生表示,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需要全社会坚定信念、达成共识。党中央、省委和市委高度重视民营企业发展出台了一系列有利于民营经济发展的方针政策,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近段时间以来发表的一系列有关民营企业的重要论述,有力地扭转校正了社会上有关民营经济的错误论调。所有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要吃下定心丸、安心谋发展。

郭健生强调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需要全市政商相向而行、共同努力。一方面,各级领导干部要主动承担起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责任和使命,做到三“亲”三“清”。既要做到感情认知上“亲”平等交往上“亲”主动服务上“亲”,又要做到头脑清醒、边界清晰、交往清廉另一方面,民营企业家也要努力做到三个“讲”:讲正气、走正道,讲真话、建诤言,讲修为、懂回报

郭健生强调,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将旗帜鲜明地支持和保护民营经济发展,旗帜鲜明地保障民营企业家合法权益,旗帜鲜明地严厉打击机关单位及其工作人员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行为,以更务实的作风、更有力的举措,推动全市民营经济实现新一轮大发展,为韶关争当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