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宣传>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市委各巡察组反馈十二届市委第三轮巡察情况 提高政治站位 抓好整改落实

来源: 本站发表日期:2019-01-18 19:33:00

 1月16日至18日,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郭健生,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肖展欣,以及其他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分别带领相关巡察组到十二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对象单位召开反馈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李红军在听取巡察工作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向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情况,并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


反馈会议现场

2018年8月16日至11月9日,十二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市委3个巡察组对原市规划局、市交通运输局、原市外事侨务局、原市经信局、市科协、市城投集团公司、原市民宗局、市科技局、原市委台办等9个单位党组织开展了巡察。巡察组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坚持以问题为导向,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电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巡察中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正在按有关规定移交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反馈中,各巡察组指出了在巡察中发现和群众反映的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够有力;政治理论学习不够扎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不够深入,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度落实不到位;基层党建工作不规范,选人用人工作不严谨;作风建设有所松懈,违规购买土特产送礼、违规公务接待、变相发放福利等现象仍然存在;纪律意识不强,反腐败斗争不够坚决,一些重点领域、关键岗位、关键环节廉洁风险突出等问题。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在反馈会上强调,巡察发现问题的目的是解决问题,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关键要在整改上发力,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深刻认识抓好巡察整改是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是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落实的重要内容、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有力举措、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抓好整改落实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在反馈会上要求,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诚恳接受巡察反馈意见,把巡察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到位。要坚持立行立改,凡是能整改的马上整改,切实增强整改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借这次巡察整改,及时解决自身存在的问题、堵塞监管的漏洞,拿出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坚定不移地将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纷纷表示,对巡察反馈的意见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将严格落实巡察整改工作主体责任,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把巡察整改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深刻剖析问题,积极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措施,着力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构建管长远的长效机制,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