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宣传>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韶关:十二届市委第五轮巡察全部完成进驻

来源: 本站发表日期:2019-04-23 10:35:00

按照市委巡察工作总体安排部署,418日至22日,市委3个巡察组分别进驻9家被巡察单位,并组织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标志着十二届市委第五轮巡察全面展开。

市委巡察组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聚焦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从严治党, 把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政治任务,围绕党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深入检查被巡察党组织贯彻落实党章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情况,扫黑除恶工作情况,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恶劣影响情况,选人用人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整治“四风”情况,党规党纪执行情况,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情况。

各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纷纷表示,将坚决拥护支持市委对本单位开展巡察的决定,积极把配合市委巡察组开展监督检查摆在重要位置,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认真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坚决完成好市委部署的政治任务。

据悉,韶关市委3个巡察组将用90天左右时间对市发改局、市教育局、市人社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国资委、芙蓉新区管委会、市总工会、市一中、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9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巡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