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宣传>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市纪委监委召开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警示教育大会

坚决当好新时代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来源: 本站发表日期:2019-06-14 21:45:00

614午,市纪委监委召开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警示教育大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理主任冯国华为全市纪检监察干部上警示教育专题党课


冯国华指出,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充分认清反腐形势,不断增强履职尽责的使命感紧迫感,为推进我市纪检监察事业高质量发展,重整行装再出发。

会上,冯国华指出了纪检监察队伍中存在的问题,并对近年来发生在身边的纪检监察干部典型案例进行了深入剖析,强调要引以为戒,始终保持敬畏意识,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做遵纪守法的表率。

冯国华要求,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把自身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切实做到“五个过硬”,坚决当好新时代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一是做到信念过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不断增强惩治腐败的行动自觉。二是做到政治过硬,对党忠诚、永葆本色。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在思想上和行动上做到“两个坚决维护”,严肃查处损害群众利益的违纪违法行为。三是做到责任过硬,敢于担当、勇于负责。要忠实履行党章宪法赋予的职责,强力正风肃纪反腐,大力维护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四是做到能力过硬,真抓实干、善作善成。要有能力和本领恐慌的危机感,不断学习,终身学习,学以致用,进一步提升应对复杂局面的能力和水平。五是做到作风过硬,脚上有土、心中有谱。要发扬一抓到底和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不断取得作风建设新成效。(韶纪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