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宣传>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纪检监察机关结合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开展主题教育 守初心接续奋斗 担使命砥砺前行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发表日期:2019-10-10 09:39:00

  国庆假期结束一上班,各地纪检监察机关结合第二批主题教育,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畅谈观看国庆盛典的体会感受,感悟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大家表示,要接续奋斗、砥砺前行,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10月8日晚,浙江省诸暨市纪委监委机关大楼灯火通明。机关党总支正在进行第5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内容包括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求是》杂志刊发的习近平总书记署名文章《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一以贯之》等。该市纪委监委机关第五党支部书记陈鉴霖说:“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及整个国庆盛典,点燃爱国之情,砥砺奋斗之志,给我们上了一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政治课!”

  “在主题教育中,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是党中央提出的要求,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庆典活动就是一部流动在我们心中的革命史、建设史、复兴史。我们要坚守初心、勇担使命,以昂扬的姿态接续奋斗!”国庆假期后一上班,河北省邢台市纪委监委即组织全体机关干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该市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彦明在交流发言中道出了自己的心声。

  10月8日,黑龙江省伊春市纪委监委召开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会。从事纪检监察工作30多年的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麻昌义对国庆盛典上“从严治党”彩车印象最为深刻。“在彩车上我看到了‘党章’‘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元素,这些都是全面从严治党场景式的表现,反映了我们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方面取得的成就。”湖南省湘潭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扩大学习,机关40余名县处级干部原原本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大家表示要传承红色基因,带头守护初心使命。

  连日来,北京市朝阳区纪委通过常委会会前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研讨会,机关各部(室)务会,各党支部、党小组会议等形式,组织全体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国庆期间,该区纪委监委45名干部参加“朝阳群众”志愿队伍,为国庆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他们不辞辛苦,圆满完成任务,充分展现了纪检监察铁军的风采。

  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10月9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纪委监委开展“守初心、护生态、铸铁军”专题研讨暨市纪委监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活动,组织9个党支部200余名党员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赴邓颖超纪念馆和李明瑞、韦拔群革命烈士纪念碑园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并观看影片《血战湘江》,缅怀革命先烈,继承革命精神。江西省南昌市纪委监委组织全体机关干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之后,参观了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大家一致表示要继承革命先辈拼搏奋斗的精神,奋发进取、忠诚履职。

  无论走得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威武雄壮的阅兵式,让我们感受到人民子弟兵‘仗剑固边关,立威慑敌胆’的豪气,感受到了国家的强大。”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纪检监察干部李昀霖与同事们一起参加“铭记初心使命,忠诚履职担当”主题党日活动,观看阅兵式,回顾新中国70年的沧桑巨变,为祖国喝彩。西藏自治区昌都市纪委监委以“感恩新时代、不负好时光”为主题,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增强主题教育效果。(记者 戴南 见习记者 王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