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宣传>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韶关市监委召开第一届特约监察员谈践行“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座谈会

来源: 本站发表日期:2019-12-27 20:07:00

1226日,市监委召开第一届特约监察员谈践行“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座谈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理主任冯国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市监委第一届特约监察员市纪委监委相关室(部)负责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特约监察员们围绕践行“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规范政商交往这一主题,畅所欲言,积极建言献策。

建议市监委还要更多地组织特约监察员加强对监察法等法律法规的学习,更多地参与一些纪检监察的调研活动等,以利于更好地履行特约监察员职责,更好地提出一些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特约监察员张济民谈到

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要有民本思想,坦荡真诚同企业家交往,像对待亲人朋友一样呵护企业成长;企业家要有法治思维和底线思维,不要老想着向权力寻租。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特约监察员王少敬建议。

“建议采用各种喜闻乐见的形式大力加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宣传引导,夯实党员干部勤政务实为民的基石,深入了解企业需求,服务企业发展特约监察员曾萍提到。

会上,冯国华认真倾听特约监察员发言建议,向特约监察员用心用情履责表示衷心感谢,对提出的意见立即进行安排部署,并从亲而有度”“清而有为”“亲清互融”三个方面进行了分享交流。冯国华指出,特约监察员善于作为、主动作为,充分发挥特约监察员的独特优势和作用,当好践行“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监督员”“参谋员”“联络员”和“宣传员”。冯国华强调,纪检监察机关要依法保护企业和企业家的合法权益,着力解决政商关系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坚决打击官商勾结、行贿受贿、为官不为等违纪违法行为,共同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