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宣传>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韶关市纪委监委: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 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来源: 本站发表日期:2020-02-26 16:18:00

2月25日下午,市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暨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8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扩大(视频)会议、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理主任冯国华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在疫情防控这场大战大考中,全市纪检监察干部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主动担当、迎难而上,坚决做到疫情防控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强化对市区联合防疫检查站、防疫应急物资保障、社区网格化管理等的监督检查,重在压实责任、发现问题、提出建议、推动工作,为全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发挥了应有作用。

会议强调,要坚决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部署要求,成立专项监督检查组,聚焦复工复产、复学复课、重点机构场所和农村、社区网格化管理等重要部位和关键环节,科学精准稳慎有效开展监督,在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扩散”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推动安全有序复工复产复学,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要以更加顽强的意志、更加精准的监督、更加务实的作风,落实落细监督检查责任,为全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提供坚强保障。一要做到思想认识到位。要加强对会议精神的深入学习,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始终保持闻鸡起舞、日夜兼程、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重大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二要做到精准监督到位。要突出对复工复产复学、重要机构等场所疫情防控的监督检查,强化对脱贫攻坚战等重点工作的监督检查,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三要做到纪律保障到位。要紧盯不担当不作为、失职渎职、干扰疫情防控等行为,坚决纠正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问题,释放严格执纪问责的强烈信号。四要做到谋划部署到位。要更加自觉地服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坚持疫情防控监督和主责主业“两手抓”“两手硬”,做好今年工作谋划部署,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