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宣传 > 综合要闻

韶关市严肃处理4起工作作风问题责任人

发表日期:2018-02-14 17:22:00 来源:
字体: 打印此页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批示精神,持之以恒推进作风建设,近日,韶关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对元旦节假日期间暗访发现的4起工作作风问题16名责任人员进行了严肃处理,其中给予纪律处分7人、诫勉处理6人、批评教育3人。现将情况通报如下:

一、韶关市体育局未执行节假日值班制度问题:3名干部被查处

经查,市体育局办公室工作人员在安排2018年元旦3天假期值班工作时,违反元旦节假日值班制度,仅安排了元旦当天值班。2018年2月,市纪委市监委给予该局负责审核把关值班安排的办公室主任余丽芬行政警告处分;给予该局承办值班安排的办公室主任科员刘妙艳诫勉处理;给予分管办公室的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林静批评教育、责令其作出深刻书面检查的处理。

二、武江区龙归镇值班人员擅自离岗问题:1名干部和1名工作人员被查处

经查,2017年12月30日上午,武江区龙归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吴怡诗和镇政府工作人员陈双莲违反2018年元旦节假日值班制度,擅自离岗。2018年2月,武江区纪委区监委给予吴怡诗行政警告处分;给予陈双莲批评教育、责令其作出深刻书面检查的处理。

三、始兴县马市镇值班人员值班期间在办公室打扑克牌问题:5名干部被查处

经查,2017年12月30日下午,始兴县马市镇农业办主任李厚铭、计生办副主任陈培爱、农业办干部邓先胜等3名值班人员当值坐班期间与该镇另外一名非值班干部赖书明,在镇农业办办公室打扑克牌。2018年2月,始兴县纪委县监委给予李厚铭行政警告处分;给予陈培爱、邓先胜2人诫勉处理;给予赖书明批评教育、责令其作出深刻书面检查的处理;给予当天值班领导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钟茂柱诫勉处理。

四、仁化县交通运输局值班人员擅自离岗问题:6名干部被查处

经查,仁化县交通运输局办公室工作人员未及时传达贯彻落实仁化县关于2018年元旦节假日值班的要求,致使2017年12月31日上午,该局值班领导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智和值班人员李建、谭喜建、张宁湘等4人或未到办公室值班,或不清楚当日值班人员在岗情况,或擅自离岗。其中,杨智、谭喜建、张宁湘等3人在当天下午暗访回访时,仍不在岗值班。2018年2月,仁化县纪委县监委给予该局办公室负责人周国明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记过处分;给予杨智、谭喜建、张宁湘等3人行政警告处分;给予李建诫勉处理;给予负有领导责任的该局党组书记、局长钟文辉诫勉处理。

对上述4起工作作风问题涉及的16名人员作出严肃处理,充分释放我市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没有“静默期”,越往后对“四风”问题盯得越紧、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各地各单位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引以为戒,举一反三,认真查摆节日期间值班工作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拿出过硬措施扎实整改,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确保辖区风清气正、文明过节、平安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韶州清风”微信公众号
关注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