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宣传 > 综合要闻

韶关市:开展省定贫困村扶贫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督导工作

发表日期:2018-05-25 11:11:00 来源:
字体: 打印此页
分享到:

韶关全市共有278个省定贫困村,占全省省定贫困村的12.2%,目前已完成140个省定贫困村的专项巡察,在巡54个,已超额完成上半年需对全市一半省定贫困村的专项巡察任务。为更好地推动扶贫攻坚工作,近日,该市纪委联合市委农办、市财政局组成5个督导组,通过听取汇报、查看资料、实地督导、入户了解、随机抽查、明察暗访等方式,对10个县(市、区)贯彻落实《韶关市开展扶贫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推进省定贫困村扶贫领域专项巡察工作情况和对省巡视、审计发现问题自查自纠、整改落实情况,以及前两轮扶贫“双到”和新时期精准扶贫“回头看”脱贫质量、项目效果、资金使用、政策到位、责任落实等方面情况进行了专项督导。

该轮专项督导中,发现存在扶贫资金使用不规范、扶贫产业项目风险较大、扶贫干部工作作风漂浮、医疗扶贫等政策不到位等问题。韶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郭健生主持召开会议听取了5个专项督导组的情况汇报,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灵活运用督导方法、严肃工作纪律,推动省定贫困村扶贫政策、资金、项目等的落地生根。

接下来,该市纪委将开展第二轮省定贫困村扶贫领域突出问题专项督导工作,聚焦脱贫攻坚工作中群众关心、舆论关注的重点环节,围绕责任不落实、政策措施不落地、项目资金管理使用不规范、工作作风不扎实等方面发现的问题,强化与市审计局扶贫领域审计工作组的协调配合,边督导边审计,确保问题得到有效整改。(韶关市纪委监委)[来源:南粤清风网 日期:2018-05-24]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韶州清风”微信公众号
关注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