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宣传 > 综合要闻

郭健生: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职能作用 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发表日期:2018-08-07 12:43:00 来源:
字体: 打印此页
分享到:

86下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郭健生到仁化县调研督导,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关于脱贫攻坚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两个坚决维护”政治自觉,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职能作用,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郭健生听取了仁化县纪委监深入开展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和惩治涉黑涉恶腐败专项工作的情况汇报,要求纪检监察机关: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和惩治涉黑涉恶腐败的重大政治意义、现实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委、省纪委监委决策部署上来,加强对脱贫攻坚和扫黑除恶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压实到基层。二要准确把握职责定位。在党委的领导下,立足职责定位,紧扣本地实际,找准重点问题,聚焦突出矛盾,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明确重点监督对象,提高监督的精准性和实效性,用好“问责”利器,压实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责任,严格执纪问责。三要加大查处力度。主动摸清、摸全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通过领导包片和执纪监督室联系监督等方式,加强案件督办,深挖黑恶势力背后的“保护伞”,以严明的执纪执法威慑违法乱纪行为,逐步铲除腐败分子和黑恶势力滋生的土壤,净化基层政治生态。四要加强统筹谋划。全面履行政治机关职责,切实加强对抓好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组织领导,用好反腐败协调工作机制,以强大的工作合力全力推动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韶州清风”微信公众号
关注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