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宣传 > 综合要闻

中国共产党韶关市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

发表日期:2019-02-23 11:33:00 来源:
字体: 打印此页
分享到:

中国共产党韶关市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

(2019年2月22日中国共产党韶关市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韶关市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于2019年2月22日在韶关举行。市委书记李红军出席全会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殷焕明传达了十二届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全会审议通过了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郭健生代表市纪委常委会所作的《聚焦监督首要职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韶关开创改革发展新局面提供坚强纪律保证》工作报告,听取了5名县(区)和市有关单位党委(党组)书记述责述廉并进行评议。  

  全会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以及李希同志在十二届省纪委四次全会上的讲话和十二届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全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讲话关于党的十九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成效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坚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信心决心;深刻领会讲话关于我们党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的经验总结,倍加珍惜、长期坚持,自觉运用、不断深化;深刻领会讲话关于以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党的团结统一的重要部署,以有力有效的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深刻领会讲话关于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贯彻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的重要要求,推动“关键少数”从知行合一的角度审视自己、要求自己、检查自己;深刻领会讲话关于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的明确要求,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全会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全会精神,以及李希同志讲话和省纪委全会精神,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全会一致认为,李红军同志的讲话,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肯定过去一年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新成效,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各级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实际行动坚决落实“两个维护”;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韶关争当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提供坚强保障;要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表率作用,全面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讲话充分体现了市委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担当,体现了市委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坚强决心,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指导性,必须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全会认为,过去一年,在省纪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四个自信”,“两个维护”根本政治任务坚决落实,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扎实推进,纪律作风建设不断深化,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持续保持,派驻巡察监督作用不断强化,干部队伍建设得到全面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取得重大成果,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  

  全会总结了改革开放40年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韶关纪检监察工作的经验体会,强调必须在实践中传承和深化。全会提出,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一年,纪检监察工作必须适应新形势、抓住新机遇、展现新作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四次全会,以及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会工作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积极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纪严于法、纪在法前,执纪执法贯通、有效衔接司法,取得全面从严治党更大战略性成果,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努力实现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韶关开创改革发展新局面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全会部署了2019年八个方面工作任务:一是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强化思想武装和使命引领;二是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落实“两个维护”根本政治任务;三是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四是做实做细监督职责,努力提升“四个全覆盖”监督效果;五是持续深化政治巡察,不断提高巡察工作质量和水平;六是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七是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八是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  

  全会号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纪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履行纪检监察职责,开拓创新,担当作为,不断取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成效,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争当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开创韶关改革发展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韶州清风”微信公众号
关注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