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宣传 > 综合要闻

十二届市委第九轮巡察完成进驻

发表日期:2021-04-12 12:06:00 来源:
字体: 打印此页
分享到:

截至49日,十二届市委第轮巡察5个巡察组完成对市政府办公室、市委政法委17个市直单位的进驻。至此,十二届市委第轮巡察全面展开。

经市委批准,本轮巡察对17个市直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近日,被巡察单位分别召开巡察进驻动员会。会前,各市委巡察组向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传达了中央、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精神和市委有关要求,通报了巡察任务安排。会上,各市委巡察组组长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根据要求,市委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中央第一巡视指导督导组来韶调研精神,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落实政治巡察要求,把督促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被巡察单位职能责任,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聚焦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重点监督检查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十四五”规划决策部署和市委十二届十三次、十四次全会各项部署安排等情况,推动“韶关争当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等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为韶关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坚决拥护市委决定,将以此次巡察为契机,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诚恳接受监督、坚决服从安排、如实反映情况,与市委巡察组同题共答、同向发力、同频共振,共同完成好市委交给的政治任务。

据了解,本轮巡察总体时间为20213旬至6月下旬。巡察期间设立专门值班电话和举报邮箱,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

 

4.7附件:十二届市委第轮巡察进驻一览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韶州清风”微信公众号
关注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