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宣传 > 综合要闻

韶关市纪委监委关于最新查处的2起“私车公养”典型问题的通报

发表日期:2021-10-21 11:31:00 来源:本站
字体: 打印此页
分享到: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强化作风建设,推动规范公务用车管理工作,坚决杜绝“车轮上的腐败”问题,现我市最新查处2“私车公养”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一、仁化县林业局规划综合股股长钟许华“私车公养”问题2019年8月至2021年10月,钟许华利用职务便利,违规占用单位公务加油卡及卡上余额24000.75元,并使用该加油卡为个人私家车加油32次共计9070.15元。2021年10月,钟许华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款予以收缴。仁化县林业局对加油卡监管不到位,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蓝磊受到谈话提醒处理。

二、乳源瑶族自治县发展和改革局原招投标管理股股长兼出纳梁莹华“私车公养”问题2017年7月至2021年10月,梁莹华利用职务便利,违规占用单位公务加油卡及卡上余额12499.46元,并使用该加油卡为个人私家车加油45次共计11686.65元。2021年10月,梁莹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款予以收缴。乳源瑶族自治县发展和改革局对加油卡监管不到位,时任分管副局长陈秋云受到批评教育处理,现任分管副局长黄寿君受到谈话提醒处理。

上述最新查处的2“私车公养”问题,是当前高压态势下“四风”问题隐形变异的典型表现,反映出个别党员干部仍然不知敬畏、心存侥幸、顶风违纪。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中汲取深刻教训,自觉抵制歪风邪气,时刻保持自警自省、严律己深刻认识不正之风是滋生腐败的温床,违纪与违法只是一步之遥、一线之隔,稍有不慎就会由风及腐、风腐一体,最终滑向犯罪的深渊。各级党组织和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职责,做实做细日常监督管理,提高公车使用管理信息化、规范化水平,并坚持举一反三、以点带面,健全监督机制,堵塞管理漏洞,从源头上遏制问题发生。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紧盯“四风”问题新动向新表现,围绕“私车公养”、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等问题,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坚持露头就打、寸步不让快查快办快结,第一时间通报曝光,形成有力震慑,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韶州清风”微信公众号
关注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