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宣传 > 综合要闻

市纪委监委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以更加奋发有为的姿态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表日期:2021-11-16 19:24:00 来源:
字体: 打印此页
分享到:

1116日,市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会议指出,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系统阐述全会《决议》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就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和学习总结党史提出明确要求,就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筹备党的二十大作出安排部署,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会议强调,要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扛起“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突出政治监督,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对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情况的监督,督促各级党组织切实增强拥护“两个确立”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人民至上,紧盯民生领域群众“急难愁盼”、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持续纠治教育医疗、就业创业、养老社保、粮食安全等民生领域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严肃查处贪污侵占、截留挪用、挥霍浪费、吃拿卡要等行为,让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要坚持敢于斗争,自觉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紧盯“关键少数”、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决把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要坚持学思践悟,从全会精神中汲取力量,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涵养历史思维、运用历史经验,不断深化对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的规律性认识,科学谋划工作,以更加奋发有为的姿态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韶州清风”微信公众号
关注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