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宣传 > 综合要闻

韶关市纪委监委关于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

发表日期:2021-12-29 08:30:00 来源:
字体: 打印此页
分享到:

元旦、春节假期将至,为进一步强化警示教育,严明纪律要求,持续深入纠治“四风”,现将近期查处的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一、新丰县政府原党组成员、副县长潘小定违规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提供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等问题。2005年至2020年春节前,潘小定在历任新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大队长,丰城街道党工委书记,新丰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期间,多次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的礼品礼金,折合人民币67.382万元。2014年至2020年5月,潘小定经常在家中宴请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领导干部,并提供高档菜品和酒水。潘小定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0年11月,潘小定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违纪违法所得被收缴,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二、浈江区土地和房屋征收事务中心原主任廖跃明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等问题。2015年至2020年,廖跃明在历任浈江区土地和房屋征收事务中心副主任、主任期间,多次接受管理服务对象的宴请;多次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的礼品礼金,折合人民币8万余元。廖跃明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7月,廖跃明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违纪违法所得被收缴,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三、武江区委政法委原常务副书记、区直机关工委原委员邓桂生超标准超范围公务接待、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等问题。2016年8月至2019年1月,邓桂生在任武江区委政法委副书记、综治办主任、分管财务工作期间,对区委政法委公务接待超标准、超范围及不规范等问题分别负有直接责任和主要领导责任。2020年4月,邓桂生在任武江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区直机关工委委员期间,2次违规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邓桂生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6月、7月,邓桂生分别受到政务撤职(降为四级主任科员)、撤销党内职务处分,违纪违法所得被收缴。

上述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严重背离党的性质和宗旨,损害党的威信和形象,反映出一些党员干部在“四风”问题上仍心存侥幸、肆意妄为,不收敛、不收手,最终受到严肃处理,教训十分深刻。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中汲取教训、引为镜鉴、警钟长鸣,时刻警觉由风及腐的现实风险和严重危害,须臾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始终坚守拒腐防变的思想底线。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韶关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市委十三届一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传承党的优良作风,将“四风”问题特别是风腐一体问题典型案例作为警示教育的重要内容,不断增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自觉性坚定性。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惩治腐败和纠治“四风”一体推进,一以贯之,一抓到底,持续加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要坚持严的主基调,聚焦节日期间易发多发的违规吃喝、违规使用公务用车、违规收送名贵特产和礼品礼金等问题,以及不吃公款吃老板、不吃本级吃下级、超标接待拆分报销、物流快递送礼等隐形变异问题,加大明察暗访、查处问责、通报曝光力度,坚决防止风腐问题成风成势,确保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不断充盈,为我市争当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提供纪律保障和作风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韶州清风”微信公众号
关注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