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宣传 > 综合要闻

评论 | 团结奋斗创造新的辉煌

发表日期:2022-04-11 08:28:00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字体: 打印此页
分享到:

冬奥7年艰辛,奋斗铸就辉煌。4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指出,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胜利举办,举国关注,举世瞩目。中国人民同各国人民一道,克服各种困难挑战,再一次共创了一场载入史册的奥运盛会,再一次共享奥林匹克的荣光。新征程上,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举办过程中培育的崇高精神,必将进一步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继续团结奋斗,不断创造新的辉煌。

  始终不渝坚持党的领导,团结奋斗才能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成功举办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关键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有力领导。习近平总书记高瞻远瞩、掌舵领航,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为冬奥成功筹办举办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具体路径。方向决定前途,道路决定命运。新征程上,要始终不渝坚持党的领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承载着14亿多中国人民伟大梦想的航船始终沿着正确方向破浪前行。

  坚持全国一盘棋,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团结奋斗就能汇聚起最强大的力量。成功举办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是团结奋斗的成果,从中央到地方,从主办城市到各省区市,克服新冠肺炎疫情等困难挑战,精心组织、全力投入,中国人民和海内外中华儿女全情奉献、热情参与,向世界奉献了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团结就是力量。新征程上,要继续发挥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不断增强组织动员能力、统筹协调能力、贯彻执行能力。要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树立高度的民族自尊心和民族自信心,不断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广泛凝聚中华民族一切智慧和力量,形成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万众一心、共襄民族复兴伟业的生动局面。

  坚持天下一家,一起向未来,积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世界。来自世界各地的体育健儿在赛场上相互尊重、彼此激励、突破极限,在激情的比赛中完美演绎了“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格言。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是一场和平友谊的盛会、一场团结合作的盛会、一场鼓舞世界的盛会,树立了奥运新标杆,也为疫情困扰下的世界注入希望。这充分证明,“世界各国与其在190多条小船上,不如同在一条大船上,共同拥有更美好未来”。人类命运紧密相连,面对各种全球性挑战,只有加强团结合作,才会有更美好的明天。国际社会应当“更团结”,顺应时代潮流,坚守和平、发展、公平、正义、民主、自由的全人类共同价值,促进不同文明交流互鉴,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我们靠团结奋斗铸就了辉煌历史,还要靠团结奋斗开辟美好未来。新征程上,无论风云如何变幻,无论挑战如何严峻,只要9500多万中国共产党人始终与人民心连心,只要14亿多中国人民始终手拉手,只要我们始终坚持和平发展道路、同世界上一切进步力量携手前进,就一定能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就一定能为人类文明进步不断贡献智慧和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韶州清风”微信公众号
关注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