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宣传 > 综合要闻

韶关市纪委监委关于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

发表日期:2022-04-28 11:34:00 来源:
字体: 打印此页
分享到:

五一、端午假期将至,深入推进作风建设,持续加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现将近期查处的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一、韶关市社科联原主席马志明违规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等问题。2013年至2019年,马志明多次违规收受2名管理服务对象3名下属人员所送酒、茶叶、字画等礼品礼金,折合人民币13.8万元。马志明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2月,马志明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违纪违法所得收缴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二、浈江区政府原党组成员、副区长杨雄违规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违规借用管理服务对象车辆等问题。2015年至2020年,杨雄多次违规收受4名管理服务对象所送手表、酒、空调、电视机等礼品,并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为其装修房子和充值加油卡、ETC卡等,折合人民币25万元。2017年至2018年,杨雄违规借用管理服务对象的汽车供其亲属使用近一年。杨雄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17月,杨雄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违纪违法所得收缴。2022年1月,杨雄因犯受贿罪、滥用职权罪,数罪并罚,被判处有期徒刑八年。

三、翁源县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原党组书记、局长丘培忠违规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旅游安排、违规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等问题2018年至2019年,丘培忠先后3次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的安排,前往江苏、浙江、江西、海南等地旅游,机票、住宿等费用合计人民币5万元由管理服务对象支付。2013年至2021年,丘培忠先后多次违规收受15名管理服务对象所送手表、烟酒、冬虫夏草等礼品及礼金,折合人民币52.5万元。丘培忠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1月,丘培忠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和取消退休待遇处理,违纪违法所得收缴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上述3典型案件反映出少数党员领导干部、公职人员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当耳边风,高压之下仍不收敛不收手,特别是当中的“一把手”,带头搞“四风”,污染一方风气,性质极为恶劣,必须严肃查处、通报曝光,持续释放违纪必究、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时刻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勤扫“思想尘”、常破“心中贼”,坚持从小事小节上严以修身、正心明道,不断增强严守规矩、不逾底线的政治自觉。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从政治上认识和把握作风建设,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同我市“改革攻坚规范治理年”部署要求结合起来,党风党纪一起抓,正风反腐一起抓,推进作风大转变、效能大提升,以优良的党风政风带动社风民风。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以节点为“考点”,坚持抓早抓小,坚持风腐同查,及时发现和纠治“四风”苗头性倾向性隐蔽性问题,严肃查处躲进内部场所吃喝、违规收送和消费高档烟酒茶等问题,斩断由风及腐、由风变腐链条,以风气的不断净化有效压缩腐败滋生空间,为我市争当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提供坚强纪律作风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韶州清风”微信公众号
关注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