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宣传 > 综合要闻

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 
暨十三届省委第一轮巡视动员部署会强调 
充分发挥巡视巡察在党的自我革命中的重要作用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发表日期:2022-08-08 08:47:00 来源:南粤清风网
字体: 打印此页
分享到:

8月7日,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三届省委第一轮巡视动员部署会在广州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全国巡视工作会议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部署今后5年广东巡视巡察工作,对十三届省委第一轮巡视进行动员。

  省委对本轮巡视工作高度重视,提出明确要求,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聚焦“国之大者”强化政治监督,督促被巡视党组织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全省巡视巡察机构要深刻认识巡视巡察在党的自我革命中的职责定位、使命任务、价值取向和组织优势,牢牢把握“两个维护”根本任务,与时俱进深化政治巡视巡察,推动我省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实现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东的使命任务提供坚强政治保障。要坚守政治监督定位,突出问题导向,深化上下联动工作格局,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加强队伍建设,推动我省巡视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紧扣省直单位职能责任,坚定稳妥、精准有效开展监督,确保新一届省委巡视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经省委批准,本轮巡视对省委外办、省档案馆、省发展改革委、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民族宗教委、省民政厅、省司法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商务厅、省国资委、省体育局、省统计局、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省科学院、省农业科学院、省发展研究中心、省代建局、省地质局等20个省直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视,对省生态环境厅、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省交通运输厅、省水利厅、省农业农村厅、省供销合作联社等6个省直单位党组织开展乡村振兴资金管理使用专项巡视。同时,部署市、县两级联动开展乡村振兴资金管理使用暨农村集体“三资”管理专项巡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韶州清风”微信公众号
关注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