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宣传 > 综合要闻

翁源县粮食购销有限公司原副总经理陈提安
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发表日期:2022-08-15 18:00:00 来源:
字体: 打印此页
分享到:

日前,翁源县纪委监委对翁源县粮食购销有限公司原副总经理陈提安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陈提安丧失理想信念,背弃初心使命,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滥发津补贴;不正确履行职责,无视粮食安全,参与虚假轮换粮食和虚报完成增储任务,致使国家利益遭受损失;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通过“价差粮”“转圈粮”“空气粮”等多种方式套取并侵吞公款;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靠粮吃粮”,为他人在粮食购销业务方面谋取利益并非法收受巨额贿赂。

陈提安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党的工作纪律,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贪污、受贿犯罪,特别是在全国开展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期间,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翁源县纪委常委会会议审议,决定给予陈提安开除党籍处分;由翁源县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韶州清风”微信公众号
关注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