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宣传 > 综合要闻

十三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完成进驻

发表日期:2022-09-02 15:30:00 来源:
字体: 打印此页
分享到:

截至8月29日,十三届韶关市委第二轮巡察5个市委巡察组、10个县级乡村振兴资金管理使用暨农村集体“三资”管理专项巡察组全部完成进驻工作。至此,十三届韶关市委第二轮巡察全面展开。

  近日,被巡察党组织分别召开巡察进驻动员会。会前,各巡察组向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传达了党中央、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新精神新要求和市委有关部署,通报了本轮巡察任务安排。会上,各巡察组组长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各巡察组组长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十四五”时期的关键之年,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意义重大。巡察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常规、专项巡察的监督重点和被巡察单位的职责使命,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强化政治监督。常规巡察重点聚焦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以及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聚焦巡视巡察、督查、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开展巡察监督。专项巡察采取市县联动方式进行,乡村振兴资金管理使用将重点了解有关方面履行资金管理责任、规范资金使用情况;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将紧盯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村集体经济主要负责人“一肩挑”人员,深挖问题线索,坚决斩断伸向农村集体“三资”的“黑手”。

  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坚决拥护市委决定,坚持与巡察组同题共答、同向发力,主动接受、全面配合开展好巡察工作,并以接受巡察为契机,不断增强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在本单位落到实处。

  据了解,常规巡察总体时间为2022年8月下旬至12月上旬;专项巡察为2022年8月下旬至10月28日。各巡察组在巡察期间,设立专门值班电话和举报邮箱,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

十三届韶关市委第二轮巡察进驻一览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韶州清风”微信公众号
关注二维码